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 张乔: 立足基层  贴近群众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5-13    点击: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印发《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的决定》中,重庆市云阳县青龙法律服务所主任张乔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乔自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以来,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为己任,政治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热爱法律援助工作,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切实做到扎根基层,热忱服务,应援尽援,群众满意,在社会上有较高的声誉,把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贡献给了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

张主任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熟悉法律、掌握乡情、了解民意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协助村居等自治组织依法依规开展自治,为村民宣讲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建设法治乡村,增强基层干部法治观念、法治为民意识,积极参与平安乡村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法律的引领推动和服务保障不可或缺,张主任带领青龙法律服务所主动发挥地缘、人缘优势,积极参与法律服务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提高贫困群众的法治素养,引导他们依法表达诉求、脱贫致富,为贫困群众提供主动、贴心、周到、管用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张主任始终秉承“开拓进取、奋勇拼搏、艰苦奋斗、自觉奉献、客观公正、优质高效、诚信为民”的理念。多年来,他以工作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服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撑起了一面法律援助的道义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