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万盛分会召开2020年村居法律顾问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5-26    点击:

近日,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万盛分会召开2020年村居法律顾问培训会议,万盛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区2020年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状况,就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及意义,重点围绕党对法治村居建设的领导、村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七五普法”深入村居等展开讲述;根据2020年全区第一季度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开展和各村居反馈情况,会议对包括家庭特别是婚姻矛盾纠纷、劳务纠纷、土地承包纠纷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及相关法律法规引用作了汇总和解释,用以指导法律顾问更加准确高效地为村居服务,2020年万盛经开区93个村居已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集中以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为单位的团队力量,以向基层人民宣传法治理念和培养法治思维为目的,多种渠道拉近与群众距离,比如召开见面会、建立微信群、勤记录、多宣传等,真正发挥村居法律顾问服务为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