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送法进校园 关爱青少年——万州区长岭法律服务所举办法治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6-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的法律素养,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近日,重庆市万州区长岭法律服务所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前往万州区走马初级中学,为该校七、八年级部分学生举办了一场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围绕校园网络安全、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为主题,结合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以及发生在校园中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形式有针对性的宣传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剖析发生在中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普及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套路贷款、校园暴力等违法行为的主要特征、基本套路和预防措施。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违法活动的巨大危害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必要性,提高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法治课结束后,又对参课的全体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在心理和行为上出现了偏差、法律知识的需求及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并鼓励他们多学习法律知识,争做一个懂法、守法的新时代中学生。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普及与自身成长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严守法律底线、提升法律意识,用法律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在成长道路上与法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