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十)┃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居主题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8-20    点击:

沙坪坝区

为做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深刻认识我国法治建设的重要成就,沙坪坝区土主法律服务所主任高泽泉走进土主商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高主任以真实案例为基础,从如何书写借条,如何约定利息,如何中断民间借贷的诉讼时效等多个方面,详细讲授降低民间借贷风险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


永川区

为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近日,永川区朱沱法律服务所主任蒋跃云带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朱沱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蒋主任针对群众关心的身边事,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民法典关于婚姻继承、赡养老人等方面的规定,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万盛经开区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万盛经开区东林法律服务所主任曾莉走进东林街道和平社区为社区青少年上法治课。 


曾主任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入手,围绕什么是违法行为、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犯罪行为可能受到哪些惩罚等内容,详细讲解潜伏在青少年身边的危险以及如何规避校园欺凌,并号召大家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守法。


铜梁区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近日,市基协铜梁区工作委员会前往大庙镇东森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重点讲解民法典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与村民们积极互动,解答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和培育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