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典”亮美好生活┃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居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9-22    点击:

荣昌区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近日,荣昌区荣隆法律服务所主任邓和平走进荣昌区荣隆镇先锋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邓主任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特点、亮点,剖析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涉及的新增内容,如婚姻家庭关系中的婚姻撤销权以及家庭暴力问题等,并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武器。

涪陵区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干部法律素养和群众法治意识,有效解决基层干部学法、懂法、用法难的问题,近日,涪陵区李渡法律服务所6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马鞍、李渡、义和等三个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基层干部讲解了《民法典》的诞生经过、重大意义、亮点等内容,以日常生活为背景,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分析饭店宰客、网上购物纠纷、同事朋友搭便车等发生在身边的事件,分别介绍了合同欺诈、自助行为、自甘风险、好意同乘等民法概念及背后蕴含的法理、法律风险和后果,并告知大家发生纠纷后如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