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赴彭水县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7-16    点击:

为推动行业检查调研相关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7月9日,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一级调研员许勤立,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东志,副监事长王泽明,副秘书长万丽娜一行赴彭水县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

“回头看”工作重点针对行业检查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评查案件卷宗、查看财务凭证等,检视和评估彭水县保家法律服务所、江南法律服务所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总的看,在彭水县司法局、市基协彭水县工作委员会的有力指导下,相关基层法律服务所思想重视,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地开展整改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但在业务档案管理、收费及财务管理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检查组就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在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管理下,充分发挥区县工作委员会作用,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要切实抓好规章制度落实。按照市司法局相关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基层法律服务所章程及配套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落实责任机制,确保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发挥规章制度在规范化建设中的根本性、基础性作用。三是要严肃抓好诚信规范执业。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要认真履行教育管理职责,定期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经常性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监督本所执业人员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团结带领本所人员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