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合川区将军法律服务所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6-19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街道白塔社区组织《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合川区将军法律服务所作为该社区法律顾问,受邀参与该次法治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合川区将军法律服务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刘颖主要宣讲了《民法典》,通过民众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坠物的规定”、“遗产继承”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生动的语言和案例相结合,使广大居民深受教育。宣讲活动还通过普法宣传展板,用图文问答的形式,把《民法典》内容形象生动地向居民们展示。

宣讲结束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还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面对面咨询回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们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提高了公民的法律素养,有效营造社区的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