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开州区召开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执业规范化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8-14    点击:

近日,开州区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开州分会组织召开了开州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开州区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执业规范化建设年工作。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尤文到会主持并讲话,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开州分会全体班子成员,区司法局律工科全体成员,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关于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执业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对今年以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复工复产情况、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区司法局副局长梁尤文在讲话中对推进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开展好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执业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是深入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基层法律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履行好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通过规范案件办理、规范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示等工作,压实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责任,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三是多措并举,务实推进,确保活动收到实际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工作中要结合本地实际,从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完善监督、强化自律等多个基础环节入手,建立健全各项工作规范,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良性循环发展,不断树立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