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凝智负重前行 聚焦行业发展 ——巫山县召开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研讨会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9-01    点击:

近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巫山分会在两坪乡朝元山庄召开巫山县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研讨会,向耀松会长主持会议。巫山县司法局副局长黄裕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巫山县公法科科长程倩,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东志,副监事长王泽明出席会议,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奉节分会会长曾专、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巫溪分会会长聂玉宝应邀参加会议,重庆市律师协会巫山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本田和律师行业党总支部书记徐波列席会议,巫山县各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市巫山县维正法律服务所、重庆市巫山县官渡法律服务所和重庆市巫山县骡坪法律服务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分别就党组织在基层法律工作中的重要性,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现状、专业化和团队化建设、业务拓展等课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重庆市律师协会巫山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本田和行业总支部书记徐波对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巫山县司法局副局长黄裕萍强调,巫山分会连续两年举办了不同内容的研讨会,说明巫山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十分具有创新和开拓意识,并要求全县基层法律工作者讲政治、守底线、谋发展,以政治建设提升行业凝聚力,以诚信执业提高行业公信力,以能力建设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一要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扩大队伍规模,培养有志于投身基层法律服务的青年人才;二要提升行业职业素质,大力弘扬职业精神,进一步推进行业发展;三要利用互联网、手机等传播媒介,进行多方式、多维度法律宣传,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四要塑造专业品牌,提高行业竞争力、凝聚力,打造一支理论基础扎实、本领过硬、品德高尚、群众信赖的专业化基层法律工作者。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东志,副监事长王泽明在会上表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好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意意识形态不能发生偏差;改革后的工作委员会要继续履好职,勇于担当;在执业过程中要讲规矩,防控执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