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市基协开州区工作委员会召开机构改革暨选举大会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9-11    点击:

近日,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开州区工作委员会机构改革暨选举大会顺利召开,开州区司法局副局长梁尤文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张乔、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监事王可兵应邀参加会议,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共计53人参加会议。

会上,梁尤文副局长传达了《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区县工作机构改革方案》文件精神,并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开州区工作委员会推选办法》。大会推选出了以张先冲为主任,黄孔德、徐君为副主任,熊娟为秘书长的新一届市基协开州区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

会上,张乔副会长指出,市基协开州区工作委员会要在区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开州区工作委员会及执业人员的政治站位,把社会效益、团队效益、个人效益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良性结合;开州区工作委员会应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在其职责和权限范围内认真履行“贯彻执行、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等职责。

新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先冲在会上表示:一要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思想、党政方针、政策法规的培训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执业能力水平。二要根据市基协改革方案要求,按“两结合”管理体制要求,在市基协和区司法局的指导和监督下,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市基协开州区工作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为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搭建平台,营造有利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工作环境。三要促进会员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合作,提升基层法律服务队伍执业能力和行业发展水平,为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