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三)┃涪陵区、北碚区、沙坪坝区、江北区和丰都县积极开展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居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6-28    点击:

涪陵区

近日,涪陵区江东法律服务所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职业优势,深入罗云乡鱼亭子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江东法律服务所主任邓思德在讲座中,将法律知识与生活小故事相融合,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法条释明、以案释法的方式,围绕广大村民关乎切身利益的民法典新规定,重点对居住权制度、离婚冷静期、禁止放高利贷、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遗产继承等方面的条款进行宣传。


北碚区

为加强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百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近日,北碚区劲松法律服务所在天生街道天生桥社区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劲松法律服务所主任宗希伟围绕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民法典关于抚养、赡养、婚姻、继承、物侵权赔偿、打击套路贷等新制度、新规定进行普法宣讲,详细阐释民法典与此前民事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现场群众的普遍好评。

沙坪坝区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近日,沙坪坝区陈家桥法律服务所走进陈家桥街道学府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切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


陈家桥法律服务所卢伟主任利用院坝会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通过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老百姓身边发生的事,引导老百姓学法、懂法、用法,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开展反诈骗宣传、民法典宣讲、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充分运用民法典解决老百姓遇到的困难和纠纷。

江北区

为深入推进社区依法治理和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民法典青少年中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切实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江北区大石坝所主任张捍伟前往江北区华新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徐悲鸿中学学生代表及社区居民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张捍伟主任对民法典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解读,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加深对民法典知识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提升法制素养。

丰都县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近日,丰都县龙河法律服务所主任杜洪君走进龙河镇杉木岩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杜洪君主任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对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宣讲,案例真实生动,让基层群众听得懂、悟得透,同时与参加宣讲活动的群众进行现场互动,对涉及村民权益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