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二)┃万盛经开区、北碚区和巴南区基层法律服务所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村居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6-16    点击:

万盛经开区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万盛经开区万东法律服务所在万东镇开展了一次关于调解业务的培训讲座。


讲座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人民调解业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讲座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事例分析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发挥好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起到积极作用。万东法律服务所将继续坚持以服务民生为根本,切实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加大法律宣传,积极服务基层群众。


北碚区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近日,北碚区城区法律服务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唐智勇前往东阳街道天府民居社区开展了一期“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



唐智勇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民法典》的组成内容、编纂意义等,让大家理解和认识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他在讲座中提出,基层群众要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要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律意识和能力。

巴南区

近日,巴南区龙洲湾法律服务所在巴南区鹿角社区开展了一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龙洲湾法律服务所的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50问》等宣传手册,以及宣传折页、手袋、扇子等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有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社区居民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引导社区居民加强民法典学习和应用,学会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