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庆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这样为党庆生!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7-01    点击:


“缅怀先烈 追忆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于5月27日举办“缅怀先烈 追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市各区县工作委员会主任赴潼南杨尚昆旧居参观学习,感悟革命先烈精神,提升思想素质,加强党性修养。

在杨尚昆同志旧居内,各区县工作委员会主任跟随讲解员,深入了解杨尚昆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荣奋斗的革命历史。杨尚昆从青年时代起,就积极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无论是在战争时代还是在和平时代,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壮丽事业。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杨尚昆同志波澜壮阔、英勇奋斗的一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极大地激励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精神,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继承我党的光荣传统和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激情,扎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颂扬红军历史功绩,传承党的光荣传统,6月4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东志带领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代表向红军长征纪念碑敬献花篮,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亭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长征中红四方面军途径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毕,大家表示历史不应被忘记,我们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更不应忘记先辈们付出的艰辛努力。我们要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铭记于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追忆峥嵘岁月 歌颂伟大祖国”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江北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9日,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举办“追忆峥嵘岁月 歌颂伟大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毛咏、副会长陈云、副监事长邹中贵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捍伟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党员的教育引导,在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下,参加活动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将爱党爱国的力量深深的镌刻心上。

毛咏会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举办此次主题活动,展现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也激励引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谱写基层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九龙坡区工作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走进红色文化,了解红色基因,6月24日,九龙坡区工作委员会在冷崇伟主任的带领下前往铜罐驿镇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暨革命先烈周贡植故居参观学习,重温巴渝早期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追寻先辈们的初心所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故居,通过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资料,详细了解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及早期巴渝党组织的情况和党史,深切感受周贡植、杨闇公等革命先辈在革命低潮、面临生死存亡之时,前赴后继、顽强斗争的不屈精神和坚定信念。

革命先烈的故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之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创一流,为基层法律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重走长征路 追寻红色记忆”綦江区工作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綦江区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赴綦江区石壕镇红军烈士陵园开展“重走长征路 追寻红色记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


在石壕红军烈士墓管理员的讲解下,全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3分钟,学习感悟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解放后历史纪念碑的修建历程和纪念碑题词。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綦江区全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的践行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綦江区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增添力量。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璧山区工作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璧山区工作委员会前往璧山区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璧山区烈士陵园位于璧城镇凤凰山,与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刹大成文庙毗连,占地约17.52亩,有127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参加活动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怀着崇敬心情,整齐列队,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深情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认识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镜子,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为基层法律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延续革命精神”巫溪县工作委员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铭记革命历史,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6月27日,巫溪县工作委员会前往通城镇长红村红三军司令部扎营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巫溪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了解到,当年,贺龙元帅率领15000千名红军战士从鸡心岭不畏艰难、攻克难关,到达红三军政治部旧址,指挥红军战士作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感人故事。

巫溪县工作委员会主任聂玉宝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表示,要将自己坚定的政治信仰用于基层法律服务事业。

“寻初心 担使命”江津区双福法律服务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0日,江津区双福法律服务所全体执业人员前往陈独秀故居,寻访革命先辈的初心,汲取信仰的力量,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认真学习了解陈独秀生平事迹,感受陈独秀高尚的个人品格。通过参观,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全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职责,提高专业技能,创新工作思路,为基层法律服务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