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行业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六)┃基层法律服务进村居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7-16    点击:

万盛经开区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切实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学生身边,近日,万盛经开区万盛法律服务所卢俊伟来到万东镇莲池苑社区,为5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一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


卢主任生动讲述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围绕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帮助学生了解民法典规定的生命权、姓名权、身体权、隐私权等概念,并通过“校园霸凌”“高空抛物”等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思考,直观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

江津区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针对老年人群体特点和需求提供普法宣传服务,近日,江津区凯信法律服务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韩洋友走进广兴村,为当地村民送去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


韩洋友为村民详细讲解继承及监护等相关热点问题,引用生活中的经典实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条逐句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包括继承的顺位问题、遗嘱的多种形式及效力、法定监护等。

高新区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法律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广泛宣传民法典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近日,市基协高新区工作委员会前往巴福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村民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介绍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以及群众经常涉及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相关内容,现场解答群众疑惑。

巴南区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居民法治意识,近日,巴南区南湖法律服务所主任许瑞平前往鱼洞街道鱼轻路社区、干湾村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许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并提醒居民遇事要用法律的方式来解决,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加强自我保护,自觉学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