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召开第四届四次会长办公会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8-14    点击:

2020年8月7日,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召开第四届四次会长办公会,毛咏会长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处长肖华、余胜金出席会议,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东志,副会长郑华、陈云、张乔、刘均、尹晓娟,监事长冉启碧,副监事长邹中贵、王泽明参加会议。市基协副秘书长万丽娜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拟组成人员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专门、专业委员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专门、专业委员会建设,选优配强专委会委员,有序推动行业向精准的市场定位,培养更多不同领域专业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片区培训工作会议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协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通过片区培训工作会,进一步完善会长班子分工联系指导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区县工作机构改革,强化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发展,深入了解和掌握区县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加强所务交流,凝聚区域力量,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格局,提高行业综合竞争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方案》。会议指出,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引领全行业形成投身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

会议研究讨论了《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执业行为规范(修订稿)》。会议认为,近年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活动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而《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职业道德和执业行为规范》对这些执业突发的新情况、新问题未能进行有效规制。为进一步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行为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活动,有必要将其修订完善。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杨维强等4位同志申请会员互助公益金的报告》。根据《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员互助公益金管理办法》的宗旨,为生活中发生重大困难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提供一定的经济帮助,会议决定,向杨伟强等4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分别提供3000元的经济救助。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继续为全体会员投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方案》,原则通过了《调整会长班子工作分工的方案》和《关于申请拍摄宣传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微视频的报告》。

会上,彭建军处长对协会秘书处上半年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就当前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党建先行。坚持以党建统领基层法律服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通过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党性教育,大力锻造过硬党员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并强调要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信息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完善本职工作,努力呈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新的发展局面;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进一步完善规则制度,引导广大会员自觉遵守,服务大局,确保各项制度的正确实施。扎实落实、稳步推进执业规范化建设年等活动的实施,助推行业有序高效发展;三要强化自律管理,维护行业整体形象。坚持和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在市司法局党委的领导下,强化各机构各部门的管理职能,提高和突出行业协会在管理中的基础作用,深入开展行业文化建设交流活动,利用公众号等信息平台精心做好行业形象宣传,提升行业的整体形象和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