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召开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8-20    点击:

    2020年8月7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监事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监事长冉启碧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处长肖华、余胜金出席会议,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毛咏,副会长、秘书长章东志列席会议,副监事长邹中贵、王泽明,监事胡雅云、潘莉、肖中礼、王可兵参加会议。市基协副秘书长万丽娜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监事会班子工作分工方案》,并围绕监事会的职责定位、工作架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通报了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对全市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发展、疫情防控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党建工作、教育培训、行业服务与管理和行业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对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存在的不足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冉启碧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全体成员表示,市基协新一届监事会将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抓实干、统筹兼顾,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到有力度、有温度、有尺度,以服务保障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为根本,团结凝聚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同维护行业声誉和形象。
        彭建军处长对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监事会工作寄予厚望,强调监事会工作第一要把好定位。要正确理解和把握监事会职权的内涵,切实做到“到位不越位”、“尽职不越权”。全体监事要认真行使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全体代表交给我们的监督权,不辜负行业的托付。第二要履好职责。各位监事要敢于监督、大胆监督、科学监督、依规监督,要积极参与和融入协会日常工作活动,加强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的监督,加强对各职能机构履职的监督,加强对会费使用的监督;以监督促进规范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管理服务效能,彰显监督实效。第三要促好发展。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体制和管理规则,监事会要有力有效运转,更好地推动形成凝聚行业发展的合力,汇聚行业的共识,以保障行业发展为根本,积极维护行业声誉和形象,助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