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召开第四届五次会长办公会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9-25    点击:

2020年9月23日,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采取网络会议模式,召开了第四届五次会长办公会,毛咏会长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彭建军,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东志,副会长郑华、陈云、张乔、刘均、尹晓娟,监事长冉启碧,副监事长邹中贵、王泽明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关于区县工作机构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了市基协区县工作机构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同意北碚区等24个区县(第一批)撤销原有的区县分会,设立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区县工作委员会。

会议研究通过了《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区县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区县工作委员会的机构设置与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工作制度与议事规则等,加强工作活动经费保障,强化“两结合”管理在区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有效落实,更好地促进重庆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科学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市基协区县工作委员会工作经费使用及报销有关事项的规定》。会议认为,要严格按照《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费使用规则》和《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财务报销规定》,进一步加强市基协区县工作委员会工作经费的管理和合规使用,规范财务报销程序和手续。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瞿敬毅同志申请会员互助公益金的报告》。根据《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员互助公益金管理办法》,会议决定向瞿敬毅提供3000元的经济救助。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继续为全体会员投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的方案》。为进一步增强会员的人身安全保障,让每一位执业人员在遇到意外和困难时多一份帮助与保障,会议同意继续为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投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申请购买网络系统等级保护测评项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和重庆市司法局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要求,完成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网络系统等级保护测评,保障网站免受干扰、破坏或者未经授权的访问,防止网络数据泄露或者被窃取、篡改。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报告》,通过了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名单。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万丽娜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