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区县工作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10-19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区县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自律管理和会员服务,按照重庆市司法局统一部署,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区县工作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2020年6月19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印发《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区县工作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区县工作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机构设置、监督管理等有关问题,统一安排部署,提出改革要求,增强推进区县工作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

严密组织  有序推进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成立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组成的区县工作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区县工作机构改革,研究决定相关重大事项。各区县工作委员会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组织选举,确保区县工作机构改革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发挥作用  推动发展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各区县工作委员会全面建立,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各区县工作委员会要准确把握作为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的派出工作机构的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两结合”管理体制,自觉在区县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积极争取司法行政机关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调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积极性,探索建立切实有效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职责,有序开展工作,推动基层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