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片区培训工作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10-2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完善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规范行业服务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推动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决定分六个片区召开片区培训工作会。10月22日,第一片区培训工作会顺利召开,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毛咏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彭建军、副处长余胜金出席会议。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章东志,副会长陈云、郑华、张乔、刘均、尹晓娟,副秘书长万丽娜,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两江新区、高新区等8个区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和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发展方案、投诉查处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和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员违规处分规则等规章制度,讨论交流基层法律服务业务管理,听取各区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汇报机构改革后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彭建军宣读重庆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彰决定。第一片区渝北区分会、北碚区分会、九龙坡区华岩法律服务所荣获“重庆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张利平等7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荣获“重庆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陈云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开拓非诉讼法律服务市场,进一步完善利益冲突审查与防范机制,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和质量。

熊世明副局长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基层法律服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树立规则意识。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初步形成完备的管理制度规范体系,要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树牢规则意识,把依法办事、依规办事作为基层法律服务的“生命线”,真正做到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树立和维护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克服自弱心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发展前景,归根结底还是要取决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自身的“底气”,热爱这份事业,耕耘这份事业,不盲目乐观,不妄自菲薄,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找准角色定位,提升服务能力,抓住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四是要强化执业保障。充分发挥市基协权益保障和教育培训专门委员会、会员互助公益金的职能作用,多渠道、多平台搭建会员保障机制,听取会员意见,回应会员诉求,帮助会员分忧,体现行业温度,凝聚行业力量,促进行业发展。五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担当作为精神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干事创业,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基层法律服务事业创新发展,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发有为,为维护自身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