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市基协惩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1-04    点击:

12月28日,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惩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余胜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任刘均主持会议,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张勇,惩戒委员会委员张利平、冷崇伟、王远菊、许瑞平参加会议,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万丽娜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表决了近期受理的陈某投诉永川区中山法律服务所徐钶轲代理不尽责一案。

会上,刘均副会长明确了惩戒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参会委员围绕惩戒委员会如何更好开展工作献言献策。刘均副会长强调,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讲学习、提高业务素质,讲担当、严把案件质量,讲纪律、加强自律意识,讲程序、依法公正办案,切实做好行业惩戒工作。

余胜金副处长指出,惩戒工作是基层法律服务协会重要的职责,做好惩戒工作是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建设的关键。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要正确把握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依法与从严的关系,在做好基层法律服务执业保障工作的同时,从严规范基层法律服务执业行为,促进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