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1-21    点击:

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聚集频繁,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行业人员因流动、聚集导致感染传播风险,确保过一个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确保节后如期开工,现倡议如下:

一、树立大局意识

充分认识近期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严防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警惕松劲心态,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适度从严从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主动仗,以实际行动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二、增强防控意识   

非必要不外出

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带头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使用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祝福。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和相关病例行动轨迹,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
    非必要不聚集

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严格控制举办年会、聚餐、总结晩会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当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排查诊疗。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增强法律、道德意识,不编造关于疫情的虚假新闻、消息。对网站和社交平台出现的敏感问题,理性分析对待。对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不转发、不扩散,并积极检举揭发。

三、坚定看齐意识

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做好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疫情应对预案,动态精准及时报告并处置相关突发情况,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降到最低程度。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发挥职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依法防控疫情。对于因疫情滞留外地未能返渝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或在渝未能返乡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时给予必要的关心关爱。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多一分用心

少一分风险

让我们守望相助

共迎春暖花开

再享盛世团圆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