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召开第三届二次会长办公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6-13    点击:


   

 5月30日,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第三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世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彭建军、副处长余胜金出席会议,市基协会会长刘金良,副会长毛咏、邹中贵、冉启碧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基协会长刘金良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发展的方案》(送审稿)、《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修订版)》征求意见稿。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设立和推广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微信公众号的方案》、《关于对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进行升级改版的方案》等。                                                                                                                           

           

市司法局副局长熊世明在会上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基层法律服务在改革中虽然要创新,但涉及到服务理念与相关规定时,要稳扎稳打、统筹规划、稳中向好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在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加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的规范化管理。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管理的工作制度,对扰乱法律服务市场,阻碍行业发展、有损行业形象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要实现行业的持续发展必须要严把执业准入关。规范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必须把好入口关,门槛的设定要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水平和能力的要求相当,要具备较好的执业基础,使基层法律服务队伍更加规范化、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