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张德宽局长到渝北区双凤桥、两路法律服务所调研指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7-17    点击:

2019年7月10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宽莅临渝北区双凤桥法律服务所和渝北区两路法律服务所调研法律服务规范情况。

张德宽局长一行参观了法律服务所,与值班执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了渝北区双凤桥法律服务所主任陈云和两路法律服务所主任郑文成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案件登记册、工作日志,细致询问了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管理情况和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对双凤桥法律服务所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路法律服务所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就如何做好当事人咨询、法律服务进村居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张德宽局长一行听取了法律服务所参与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的详细工作汇报,并就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瓶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建立法律咨询台账,做老百姓身边贴心的法律人;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完善所内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三是要努力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加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培训,把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吴旷煤、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肖晓华、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处处长丁洁、律师工作处副处长余胜金,渝北区司法局局长杨佳红等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