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三)——重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社会责任和担当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2-24    点击: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困难当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控疫情仍处在攻坚期,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做出百分努力,共渡难关。

永川区基层法律服务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永川区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根据区司法局党委的部署和上级行业协会的要求,纷纷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所能,积极投入到防疫、抗疫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和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踊跃捐款献爱心

   截止至2月6号下午,募得善款11866元,区基协将该笔善款全额捐赠给重庆市永川区慈善总会,为永川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

众志成城战疫情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结合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一线的工作实际,主动到担任法律顾问的村和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牺牲休息时间,加入到村(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入户走访排查,参与小区门禁管控等疫情防控前线工作,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墙”。

万州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万州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社会需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抗击。截止2月11日,全区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已通过区红十字会、当地居委会累计捐款5150元,捐物价值650元。


巫山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巫山县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积极响应号召,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奉献爱心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巫山县法律服务行业累计捐赠资金13200元。


丰都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仍然艰巨,为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歼灭战,丰都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丰都县律师一起积极行动开展捐款捐物,全县20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62名律师共计捐款44500元,为丰都县人民医院和县看守所送去捐款和物资,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54300元。


巫溪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系列重要指示,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巫溪分会,在武汉人民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击的关键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情奉献、真诚援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全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慷慨解囊,大力支持,共计捐款9300元。


万盛经开区法律服务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万盛经开区全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捐款5000元,截止当前,共捐款10300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


秀山县城关法律服务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秀山县城关法律服务所的法律服务工作者们走进钟灵镇石门村一线,与镇村干部一道检查过往车辆,为村里老百姓统一配送生活必须品,劝解村民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等注意事项,同时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和职业特长为广大村民开展相关法律宣传和提供法律咨询。


          南岸区南坪法律法律服务所

        疫情面前,需要信心和勇气,更需要我们伸出温暖之手。为支持防疫工作, 南岸区南坪法律服务所主任高铭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巴南区鱼洞法律服务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巴南区鱼洞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石松积极奉献爱心,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款100元。


奉节县永安法律服务所

         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武汉及全国多个地方爆发的疫情都牵动大家的心。为支持全国各地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及其他工作人员,奉节县永安法律服务所主任张海林向青莲镇政府捐款3000元,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黔江区濯水法律服务所

       黔江区濯水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顾问单位新冠病毒防控一线工作,走进企业、群众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与其他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开会、广播、值守、劝导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抗疫防线。


忠县东溪法律服务所

          东溪法律服务所主任易森勇也是东溪镇三个村的法治副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以来,他自掏腰包购买宣传工具,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巴南区南湖法律服务所

         除了提供足不出户的公共法律服务外,巴南区南湖法律服务所主任许瑞平与巴南区多部门一起参与对密接人员的相关防控工作,主要作为心理疏导员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被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开州区文峰法律服务所

          全国人民都在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武汉及全国多个地方爆发的疫情都牵动大家的心。为支持全国各地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及其他工作人员,开州区文峰法律服务所主任张先冲向重庆市开州区慈善会捐款1000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