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战“疫”不停歇,服务不打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提供网上法律服务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2-24    点击:

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以阻断疫情传播,同时不影响案件的正常办理,垫江县分会会长、桂溪法律服务所主任万能积极贯彻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配合垫江县人民法院首次采用云上法庭模式开庭审理徐某与陈某离婚纠纷一案,通过庭审,原被告达成了离婚协议。云上法庭审理案件通过网络实现庭审“面对面”,既保证了案件公正、高效、如期地审理,又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身体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綦江区通惠法律服务所主任罗劲松积极行动起来,在特殊时期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能作用,为群众提供线上法律咨询。1月25日至今,共解答网上法律咨询205个,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疫情期间的劳动合同履行、解除、补休假、行政审批时效中断占据8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