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为会员健康保驾护航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向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发放防疫物资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3-09    点击: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策指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发挥团队优势,积极配合重庆市政府及重庆市司法局,做好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市仍然面临明显的防控物资短缺,特别是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近期将会陆续回到工作岗位,急需大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2月10日,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项募捐活动,呼吁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各区县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止2月20日,市协会共筹集捐款121703.56元、消毒水1吨、口罩5000只。市协会将设立的防疫专项经费和筹集到的捐款一起全部用于购买医疗防疫物资。

为帮助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做好复工的防疫准备工作,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经过多方努力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防疫物资,并于2月20日-3月7日先后向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发放额温枪302支,消毒液1吨,口罩近2万只,同时确保防控物资和设备设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奋战在基层的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并嘱咐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目前,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医疗防疫物资稳定、充足,全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地开展防疫阻击战,确保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协会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在市司法局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帮助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法律服务保障中克服困难,共克时艰,与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共渡难关,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