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市司法局律工处调研督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4-29    点击:

2020年4月22-27日,根据工作安排,市司法局律工处调研员刘建华、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万丽娜一行先后到巴南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和丰都县调研督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督导检查基层法律服务行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

刘建华一行详细询问了基层法律服务所人员结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疫情对业务的影响等,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材料和座谈等形式对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管理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刘建华通过各区司法局了解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推进落实进展进度等情况,并就目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市局、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对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统筹部署,通过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凝聚力,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所建。二是要坚持依法规范执业。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对照检查、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进一步强化严格依法规范执业的意识,严格规范办案程序,诚信执业,树立基层法律服务良好的社会形象。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要重点加强对青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培养和帮带,引导青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基层实践,鼓励青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各种渠道学习,有效提高其专业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