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要闻

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毛咏应邀参加优化营商环境暨两个“一站式” 建设座谈会

作者:    来源:本站    日期:2020-06-01    点击:

2020年5月26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两个“一站式”建设座谈会。会议由潼南区法院副院长夏强主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况向东,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成元、吴杰,区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连新以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破产管理人代表等共计26人参会。重庆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毛咏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毛咏会长介绍了重庆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发展状况,并围绕座谈会的主题讲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及破产管理人代表提出了优化小额诉讼退费流程、方便代理人查阅庭审记录、明确调解前置案件类型和办理时限、建立法官办案微信工作群等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继续支持、配合法院开展各项工作。

潼南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成元、吴杰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和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区法院审管办(研究室)主任刘扬、民二庭庭长尤良刚、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晶分别介绍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以及两个“一站式”建设的相关举措。

潼南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连新对区法院为保障律师执业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区法院、区司法局携手合作,保障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权利,加强执业纪律监管,促进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潼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况向东指出,优化营商环境的目的就是要增加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要做好长期规划。他强调,要建立和完善与司法局、律师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破产管理人协会等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推进法官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良性互动,合力构建新时代法律职业共同体,保障各项制度运行取得最优效果。